当我以为我将看到…


 

25353441_1320828464_655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一部人和马,战争与和平,波澜壮阔史诗般电影的时候,结果是一部更适合在悠闲的时候,不慌不忙品味的心灵电影;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穷苦的醉农夫只是路过马匹拍卖场打酱油的路人甲,结果真的让他用30金币拍到了马匹。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傲慢的地主带着人大打出手逼农夫交租的时候,结果我看到地主盛气凌人但还是彬彬有礼。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农夫的太太会逼迫农夫把马送给地主以抵租金时,结果我看到她选择了尊严。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带着美女的富二代跑车超过骑着骏马的青年扬尘而去的时候,结果是美女对骑着马儿的青年背景致意。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军官利用武力蛮横低价抢购下骏马时,结果是农夫讨价还价让他的20金币加码到30金币,还承诺要好好对它。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英俊的骏马爱上一匹母马的时候,结果是它和另一匹公马通过竞争成为好战友。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被俘的战马将遭受敌军的毒打虐待时,结果是士兵依然把马当成自己的好朋友。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哥哥带着弟弟逃跑,带着战马开始另一段故事时,结果是做了逃兵的兄弟被无情的枪毙。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可爱的小姑娘把马藏在寝室,自己躺在床上,大兵即将闯入时,结果是大兵拿走自己要的粮食,没有把农庄翻到底朝天。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小姑娘的马被强迫征走时抓住马不放,被拖行在地惨痛万分时,结果是爷爷和士官之间一句意味深长的对话,你是个明白人。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战马宁死也不愿意做拉着大炮的烈马时,结果是为了照顾自己的朋友,战马主动钻进了马套。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溃败的逃兵为了避免敌人得到马而枪毙它时,结果是跑,快跑,士兵为马选择了一条前途莫测的生路。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英勇的英军让敌人害怕做了逃兵的时候,结果是战争让英军里面的一些人也做了逃兵。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被命令就地枪杀逃兵的士兵即将开枪的时候,结果是他选择了让自己冲上前线,也不愿意枪杀懦弱的队友。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无人区两个士兵救完马后为争夺马打成一团时,结果他们选择了让投硬币让运气决定。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医生被救马的义举感动,主动为战马疗伤时,结果他们选择了枪毙这匹受伤的战马。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战争结束,战马物归原主时,结果他们选择了自由拍卖。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士兵们出于友情,帮助队友击败有钱人拍得战马时,结果他们选择让小女孩的爷爷拍得战马。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小女孩的爷爷牵走用高价拍得的战马时,结果他选择慷慨的将马送给了士兵。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凯旋的特写将落在英俊的战士脸庞的时候,结果我看到雕塑般油画感的父亲和母亲的凝视,然后是夕阳下剪影式的握手。
当我以为我将看到一场煽泪的苦情戏,结果我看到了在生命的尊严前,人类还是能找到普世的价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一些欧美爱情动作片中常用的单词

说正经的,请勿艹羊

【密宗上师和明妃】真实的佛教密宗男女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