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帮主的那些话――来自《乔布斯 遗失的访谈》

乔帮主的那些话――来自《乔布斯 遗失的访谈》
 36氪
我有幸参加了Robert X. Cringely失而复得的1995年给乔布斯所做访谈的首映夜。在该采访中,乔布斯谈到了是什么造就了伟大的公司和产品,我迅速记下了不少他的见解。以下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注意,这都是在一个拥挤的剧院里用iPad飞快记录下来的,笔误难免,请见谅。

"没有人会深思自己为何做某些事情。"
"假如你愿意努力工作并多问问题,生意你会学起来很快。"
"学习编程教会你如何思考,计算机科学是门文科。"
"金钱很美妙,因为有了钱你不必担心计较眼前得失就可以进行投资。"
"许多公司忘了制造伟大产品的意义所在。一旦获得成功,销售和营销人员就会接手,产品人最终放手离去。"
"公司壮大后,会试图复制成功。但是他们假设他们的魔法来自于过程,他们试图用过程来代替内容。"
"最优秀的是那些懂得内容的人。他们很难管理,但你得忍着,因为他们在内容上是如此优异。"
"许多公司犯了毛病,认为一个绝妙的想法占了工作的90%。如果你把一个奇思妙想跟这些人说了,当然他们能把它实现出来。可问题是,奇思妙想和伟大产品中间还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要完成。设计一样产品是要把脑子里的5000样东西用一种全新的不一样的方式组合起来,这样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每天你都会发现有新的东西、新的问题、新的机会来把这些东西稍稍改动一下,拼在一起。"
"通过团队,这些才华横溢的、相互冲撞、争吵、甚至有时大打出手、吵吵闹闹的人,他们一同工作,磨砾彼此、打磨想法,最后出来的东西实在是美妙。"
"真正优秀的人在一块儿,唯一要紧的是工作,他们都知道。"
"我不在乎是否正直。我在乎的是成功,并做正确的事。"
"微软的唯一问题是他们没有品味。他们没多少创新,他们没把文化灌输到产品里去,他们做出的三流产品毫无精神可言。"
"提升人类的办法是把更好的东西带给更多的人――有精神和创造力的产品。"
"人类制造工具,我们创造东西来放大自己。电脑会名列前茅――它是史上最了不起的工具。"
"你怎么知道产品的发展方向?说到底就是品味。把你自己沉浸在人文的最妙的想法里,并整合它们。"
�出式�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一些欧美爱情动作片中常用的单词

说正经的,请勿艹羊

【密宗上师和明妃】真实的佛教密宗男女双修。